点击即可将『Google后花园』加入Google工具栏 点击即可将『Google后花园』加入Google Reader 点击即可将『Google后花园』加入Google HomePage 

假如你有Gmail邮箱,你就可以加入Google Garden中文社区

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

Google Reader 将让语言障碍逐步消失

本人的英文水平半桶水不到,偏偏喜欢赶时髦,订阅了几个英文的博客。每次打开Google Reader,看到满屏幕如蚯蚓一般的文字,实在是恨的咬牙切齿。 幸亏Reader很贴心,提供了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:翻译到我使用的语言。这回天下太平了,虽然不能准确领会原意,但还是能看出一个大概的。

刚试用这个功能的时候,我一直很担心机器翻译的结果,担心翻译后的文章比英文原文更难懂。但现在看来这担心完全是多余的,翻译后的文章虽然不太通顺,但还是可以让人理解的。这个Reader用的就是Google强大的翻译引擎,本人使用Google翻译的最大体会是:这个机器翻译是越来越厉害了。或许在未来的某天,语言将不再是世界人民沟通的障碍了。


1 条评论: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

Google Garden 中文社区 Google Grou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