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即可将『Google后花园』加入Google工具栏 点击即可将『Google后花园』加入Google Reader 点击即可将『Google后花园』加入Google HomePage 

假如你有Gmail邮箱,你就可以加入Google Garden中文社区

2007年5月15日星期二

看过后才会明白:为何放着速度飞快的百度空间不用

  无论怎么比较,百度空间的页面打开速度都比Google Blogger快上许多。在功能模块上,百度空间更加符合菜鸟级别网民的操作习惯,多数的修改都可以通过鼠标选择直接完成,堪称傻瓜式的操作。在模板选择上,百度空间所提供的模板选择之多够让人眼花缭乱的,轻点几下鼠标,即可完成模板的更改。最重要的一点,在百度空间上新发布的文章,在百度空间立马就可以搜索到,由此将带来许多的流量,所以很多的站长在建设网站的同时,也创建了百度空间。

  或许是因为百度空间的门槛低以及速度、搜索上的优势,使用的人数自然非常之多。但由此也带来的另外一个问题,垃圾的空间有许多。根据笔者的观察,百度空间真正有访问价值的不多,百度空间的排行榜上面,让笔者感兴趣的没几个,少的可怜。

  但是我这个菜鸟也不想以百度空间为家,究竟是为什么呢?大家不要误会我只是为了彰显自己的个性,并非如此。看过下面的这张图,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我不用了。

  大家可以看看,本人待发表的文章中,究竟有什么地方违反了百度的政策,你能找到吗?我相信,即使是百度的管理人员也说不上来,但是显示的结果是什么呢?“文章内容包含不合适内容,请检查”,很显然,有一个称职的百度空间保姆在照看着。

  应该不会有人希望出现这样的情况吧。天知道,在百度空间上所发表的文章哪天成了不合适的内容。到时候,辛辛苦苦花了几个小时写成的文章,被莫名其妙的“喀嚓”了,然后收到一句回复:“对不起,系统出错导致文章丢失。”

  百度空间,在笔者看来,敬而远之为妙。大家也可以谈谈自己的看法。同时,我也一直为一个问题感到疑惑:为什么我的这个博客,百度搜索怎么都不愿意收录?Why?你能告诉我吗?

2 条评论:

  1. 呵呵,百度就不收录你,不过blogger没有一个很好的 中文帮助确实不爽,本人的英语不好啊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放弃放弃厚度空间的.还有另外一个原因,厚度空间验证码无法显示的问题解决的太慢了,我等不及.

    怎么没有网友自发为blogger做中文帮助文档呢.

    回复删除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

Google Garden 中文社区 Google Grou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