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即可将『Google后花园』加入Google工具栏 点击即可将『Google后花园』加入Google Reader 点击即可将『Google后花园』加入Google HomePage 

假如你有Gmail邮箱,你就可以加入Google Garden中文社区

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

Google日历终于支持中国移动手机通知了,免费的

在中国,真正能利用好Google日历的人实在不多,很多人甚至不清楚Google日历可以用来做什么。潜意识里或许会认为,这个是Google出品的用来看日期看农历的,觉得没啥真正的利用价值。事实情况如何呢?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Google日历的用处并不大;但是对于那些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来说,Google日历的用处将远超想象。

对于一个公司来说,可以预先将一个季度的工作计划等预先编制成行事历,然后设定为自动提前通知某些人。比如:将公司的会议安排、假日安排、集体活动等事先编制入Google日历。

对于一个学校来说,可以预先将一个学期的假期安排、会议安排、教学安排、集体活动等编制为校历,通过Google日历可以非常直观系统表现出来,从来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,让相关人员尽早做好准备。

对于那些团体或组织,同样可以非常好的利用Google日历所提供的功能来安排各种活动或行程。

Google日历还有一个富有特色的功能,就是公共日历。简单的说,就是将日历公开化。

电视台、电台、电影院等,可以预先发布节目表,通过Google日历,让更多的人随时可以查阅、订阅,以获取更多的受众。

对于私人来说,可以将一些重要的活动事先录入Google日历,比如某个重要人士的生日、约会、邀请等,并且可以让Google日历事先通知自己。通知的手段目前主要有两种:一种是邮件,这个在Google日历推出的早期就支持了;一种是手机通知,这个功能在中国是比较晚才推出的。最早支持Google日历移动通知的是运营商是中国联通,而中国移动的用户直到最近一段时间才开始得以享受这个服务。

这个Google日历移动通知收费吗? 答案:目前完全免费,由Google买单。
如何开通Google日历的服务? 答案:注册Google帐户,并登陆http://www.google.com/calendar
如何设置Google日历的移动通知? 答案:登陆Google日历,点击右上角“设置”,选“移动设置”,剩下的就自己按照文字提示操作了。


支持的移动服务提供商列表,点击:http://www.google.com/support/calendar/bin/answer.py?answer=37226&hl=zh_CN&ctx=tltp

1 条评论:

  1. 好像一直都支持,我都用了快一年这样的服务了

    回复删除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

Google Garden 中文社区 Google Group